【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潘建文:护佑绿水青山 奋进崭新征程

发表时间:  2023-0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副主委潘建文的学习文章《护佑绿水青山 奋进崭新征程》。


护佑绿水青山 奋进崭新征程

民进河南省直第二支部副主委 潘建文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思想精深、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曾经的辉煌成就和搫划的光明未来,让我热血沸腾,神情振奋。五年来,在中国大地上绘就的一幅幅日新月异的锦绣画卷、讲述的一段段震撼人心的中国故事、创造的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书写的一张张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共同谱就了前进征程上的时代交响曲。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纵观党的历史,是一部拼搏与奋进的历史。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滚滚历史洪流中,是奋斗、是昂扬、是激情、是坚守,是无数革命先驱和党员们用他们的信念,用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实干践行,才使得我们的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家更加幸福美满。我们何其有幸,生逢这样神圣的国度、见证这段壮阔的历史、踏上这段伟大的征程。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在我的带领下,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环保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承包叁级资质证书,并且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中国贸促会出口商品品牌认证、CGS欧盟认证CE、TUV德国莱茵公司等相关认证。下一步,在工作中,我将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保持谨慎谦虚的态度,立足岗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带领乾坤环保全员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创办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努力实现产业报国。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憧憬美好未来,不负时代召唤。面对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习近平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环保企业,我们始终坚持以绿色经营为宗旨,致力于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秉持“为人类环境和低碳经济做贡献”的发展理念,坚守“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的初心使命。今后,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继往开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更大努力。

东风浩荡,花开新途。梦想壮阔,前路光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愿带领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与无数中华儿女一道,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护佑绿水青山,拼搏努力,奋勇前行!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