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申少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  2023-01-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会员申少春的学习文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民进河南省直开明总支部会员 申少春

 

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到,中共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倍受鼓舞。

一是认识到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是作为民进会员,要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力求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三是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还是要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也就是要落实到实处,做好本职工作,所以下一步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总遵循。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一名老图书馆员,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新征程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重大问题的深刻阐述。聚焦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要把“健全”和“创新”摆到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夯实基础业务,创新服务方式,为开创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河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原故事,奏响河南强音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