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强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

发表时间:  2020-07-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农历2020年的新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一时间神州大地谈疫色变。危急关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犹如古老东方大地上的一抹春风,温暖了亿万中国人的心。此时全国上下一盘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胸怀天下,果断决策,一支支代表中国最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团队奔赴江城,一项项病毒分析技术攻关取得突破,“雷神山”、“火神山”如奇迹般的出现。这一切不仅有力彰显了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实力,也让世人看到了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命的无限尊重,来自于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无限信赖。疫情防控再次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到北京、武汉、浙江等多地考察调研,因时因势制定防控策略,及时果断作出重大決策,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一条条英明政令频出中南海,举国上下闻令而动、勤力同心,各级党委和政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行动、迅速反应,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党和政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初心,正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最根本体现!

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保护国际安全,在疫情方面做到了“公开、透明、负责”,第一时间向全球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与全球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为国际争取更多的缓冲时间,缓解疫情在国际的扩散,为世界做出重大的贡献,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温度。这份大公、这份无私、这份底气,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做到。

二、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98抗洪”的众志成城到“5·12”汶川特大地震的灾后重建;从战胜“非典”,到如今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无不体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大批应急所需的医疗器械、医药用品和生活物资等,源源不断地送往武汉,送往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国家一声令下,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奇迹般的建成。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干部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汇聚成强大的力量。这一切在外国,是不可能的!而在中国,却一次又一次的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根本体现!

三、中国人的担当意识是祖国强大的不竭力量源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骨子里磨灭不了的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每个中国人对社会的担当和使命。而正是这种担当精神,使得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件件或默默无闻或惊天动地的事迹,为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大的力量。

党和政府一声令下,在除夕的饭桌上、回乡返程的火车上、下班的途中,电话铃声不断的响起,一句句“请党和人民放心”、“请组织放心,坚决服从命令”、“我马上到达集合地点”代表了每一位中国人民的拳拳爱国之心。党和政府一声令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技术人员、医疗队、工人们积极响应,各行各业的逆行者齐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用彻夜不眠的付出换来了医院的顺利建成并交付使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献出自己哪怕只是绵帛之力的力量,争分夺秒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正是因为他们一个又一个平凡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强大的合力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创造了希望的曙光,为全世界疫情防控带来了光明和希望,令人振奋、激动人心。这份情结、这份力量、这份担当,只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的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14亿中国人的精诚团结,有中国优越体制的强大支撑,没有什么艰难险阻能阻挡我们前进发展的脚步,中华民族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中国必胜!

作者:民进商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谢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