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我们在一起

发表时间:  2020-07-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的伊始,“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的呼声响彻大江南北,钱钟书在《围城》中说:“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可是在这座全国瞩目的城中,城外的人主动请缨入城,城里的人选择纹丝不动,因为大家知道只有众心齐方能泰山移。

2020年的冬天是寒冷的,可是人心却是无比的温暖。自疫情爆发以来,共计有近5万医护人员援鄂。当大家都闭门不出时,他们带上简单的行李匆匆踏上抗疫之旅;当全家人都围坐在一起迎接新年之时,他们匆忙的吃两口不再热乎的盒饭后继续战斗。他们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勇士,一路披荆斩棘与病毒抗争,危难之际,有他们在夜以继日地守护。新闻中不断传出他们的消息,河南的一位护士因丢失一个N95口罩而大哭,眼泪背后让我们看到了责任和担当;24岁的姑娘两次请求去武汉支援,她的理由很简单,她是汶川人,她曾经得到无数的社会关爱,她要让这份爱无限延长下去;“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就是一群年轻人学着前辈的模样,和前辈一起在与死神争分夺秒”,朴素的话语,字字都是对年轻一代的肯定和赞扬。厚厚的防护服挡住了英雄的面庞,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奔忙的背影,但是,就是他们用身体构建了铁壁铜墙,将病毒死死的踩在自己的脚下,将健康带给千千万万的人民。我们可能不知道你是谁,可是我们清清楚楚的明白你为了谁,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人类的战斗。城外的人纷纷逆行而上,不顾个人安危投入到战斗中,城里的人听从国家指挥,主动隔离,安安静静的待在家中。这个春节没有往年那么热闹,自家的餐桌没有往日那么丰盛,可是在这特殊时期,一切都因“理解”二字而变得毫无违和感,曾经熙熙攘攘的街头,如今是空荡荡的,我们的人民用这种空寂与疫情抗衡,病毒再猛烈也抵不过我们的团结。“在家躺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虽然看似一句玩笑话,但“纹丝不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倘若心中没有大爱,定不能完成这件大事。

一方在浴血奋战,一方在安静配合。不光如此,还有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他们虽然没有亲自走到前线,但是他们整日拿着消毒剂给小区的角角落落消毒,他们一趟又一趟的给无法购买生活用品的居民送去温暖,他们一遍又一遍的宣传着防疫知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无数的磨难,但是从未被任何困难压垮过,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中,中华儿女们众志成城,在逆境中愈挫愈勇,有了这样的祖国,人民必定坚强,有了这样的人民,祖国必定更加辉煌。

作者:民进商丘师范支部  杨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