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春天接生

发表时间:  2020-06-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一种新型病毒,阴森森地,冷冰冰地,阻拦在庚子年到来的路口。

刺激着岁月的咽喉,撕扯着大地的憧憬,想捂住春风的呼吸,让天空咳出血色黄昏。

可是,柳芽如笔,却捕捉不到它们的冷笑;微风轻漾,却网罗不住它们的味道;雪上无痕,却搜寻不到它们的踪迹。武汉在发高烧,湖北在咳嗽,一时,我们竟手足无措,无从捕猎。

2020年的春节,警惕地戴上了医用口罩。

可是,病毒捂不住长江的奔流,掐不灭黄鹤楼的灯火,罩不住归元寺的钟声。

我们用温柔清澈的目光,擦拭着焦虑。我们用生生不息的心跳,共振着关爱。

聚全国之力,集专家之智,为疫情把脉,平衡着武汉的体温和心情。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世界各地,国际友人,绵绵不断,为武汉输送着鼓励。

更有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逆风而行,江城千树万树梨花开。洁白的情愫,为迟到的春天搭建着产房。万众一心,为庚子年难产的春天接生!期待着黄鹤归来,鹤鸣九天,声闻于野。

我们坚信,不远的时节,晴川历历,芳草萋萋,樱花烂漫,白云悠悠。我们簇拥着新生的武汉,激动地说:你若安好,便是春天!

作者:民进信阳市委 范太国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