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风解愠 德立善从

发表时间:  2020-06-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庚子年初,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面对肆虐疫情,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从城市到乡村,从内陆到边疆,十四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像气势磅礴的黄河奔向一个方向,共同与病魔展开了殊死搏斗。一支支医疗队以作战“兵团”形式,从祖国四面八方奔赴武汉支援;城市里,社区工作人员周密防控,筛查潜在病源;乡村里,各级干部恪职尽守,密布层层防线;工地上,建设单位昼夜施工,为增加病房加班加点;厂房里,生产企业开足马力,为前线生产口罩和防护衣物一刻不闲;国内国外,爱心人士、海内外侨胞捐款捐物,调动一批批紧缺物资驰援疫情前线……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的学子们,在这个时候也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行动。作为00后的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充分的展现了民族担当和面对危机时的使命感。当开学时间推迟,在大部分同学都利用这段时间积极投入到网上学习的时候,电商学院的一些学生却在学习之余还肩负起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军,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打好防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电商专业学生陈德玉在青海省大通县桥头镇向阳堡村;汪栩如在信阳市固始县元光大道;王嘉美在驻马店市汝南县官庄镇夏庄村邓庄组……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自愿加入志愿者大军,配合村委或街道干部实施防护工作,防控关卡,带动村民、邻居做好防护,负责往来车辆消毒,车辆及人员信息登记,量体温,劝返想要进入本村的外来人员……他们在自己的执勤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作为新一代青年的他们始终觉得付出是自己应尽的职责,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不只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更是为了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仅参加志愿工作的学生非常积极,还有许多的同学也自愿捐献了很多物资。我们看到,尽管“寒春冷骨”,英勇善良的同学们却带给我们无限感动,激励我们勇敢前行。

致敬每一位抗疫英雄,致敬每一位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的普通人!

民进洛阳市委教育专委会  王冰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