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218)——动漫战疫·优秀作品展评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相关决策,鼓舞士气,凝结力量,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主任梁兴策划了“动漫文创战疫 齐心共克时艰”优秀作品展评活动。此活动在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郑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单位主办,梁兴所在企业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高新区文化馆承办,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等单位协办。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05.jpg

此活动自3月3日正式发布后,通过邀约、推荐和投稿的征集方式,截止至5月11日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来自河南、北京、上海、重庆、广东、陕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苏、浙江、山东、四川、辽宁、香港、澳门等16个省、市和阿联酋指南针出版社的投稿作品超过1700幅。作品形式包括漫画、海报、表情包、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涵盖抗疫知识科普、助力复工复产、心灵疗愈等方面。


活动小组从政治站位、弘扬正能量、形象知名度、作品内容质量等四个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考量,遴选了一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截止至5月11日,共推出优秀作品46篇。这些优秀作品分别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文创、凤凰网河南等平台开辟专栏进行连载,并在郑州高新发布、郑州动漫头条、文创赋能平台等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展播,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强烈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12.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15.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18.jpg

作品欣赏


(漫画篇)


喜羊羊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29.jpg

微信图片_20200619113340.jpg


创作说明


这次推出的儿童抗疫绘本,含8个防疫知识点,18个页面,50副漫画,1584个文字,凝聚了创作者无数的心血。这个绘本,不仅为孩子而设计,也是为每一个父母而设计,不仅为中国设计,更为全球抵御疫情而设计。版权方表示开放儿童抗疫绘本版权,并同步推出韩、英、意、西等多语言版本,携手并肩,共同抗疫。


形象介绍

《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片陪伴了很多小朋友的童年,“喜羊羊”IP也伴随动画内容的火爆而广有知名度。据统计,迄今《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覆盖全国超过70家电视台实现多轮播出,全网点击播放量超过160亿,发行至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传统媒体渠道,在“短视频”井喷的2018,《喜羊羊与灰太狼》强势入驻各大抖音、快手、微视、秒拍短视频平台,迅速收获450万粉丝,引发“我在短视频平台看喜羊羊”的热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