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214)---民进郑州市中原区第五支部与金水区第七支部联合组织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5-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郑州民进中原五支、金水七支组织学习活动,并与“最美逆行者”“2020年度最美厨师”杜永闯座谈交流。中原五支主委马宇亮,会员田双伶,金水七支主委展明,副主委李桂馨,会员王红山、张恒、杨文慧、姜艳红等参加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在座谈交流中,会员们认真听取杜永闯介绍的援鄂事迹。2020年2月,为了给300名河南援鄂医务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土房子怪味鱼总经理杜永闯等6名厨师带着51家企业捐助的30余万物资逆行武汉,成为全国第一支到达武汉的厨师支援队。6位厨师凌晨起、半夜归,每日精心设计菜单,烹制家乡的味道,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士气。杜永闯感慨地说:“为了彻底打倒病毒,让我们郑州的英雄们一个不少的回家,我们也都拼了!”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们坚持写日记,记录前线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在网上受到了众多网友追捧,被网友赞为“最美厨师”。

       随后,大家参观了援鄂背景墙,杜永闯为大家介绍了每个荣誉背后的故事。在场的会员们深受感动,都被援鄂英雄的无私无畏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我们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抗疫使命进行到底。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通过这次活动开展,每个会员在思想上又再次进行了洗礼,实地访谈身边的抗疫英雄,感受榜样的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了大家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