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主党派成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发表时间:  2020-02-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640.webp.jpg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坚定了我们的必胜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文点这里),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展其能、各尽其责,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良好稳定发展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和智慧。

“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我们必胜的信心。” 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这样说道。

  “指引方向、鼓舞士气、振奋人心!”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的公共卫生危机大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正在努力书写一份优秀的答卷。”身处决胜之地的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认为,中共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精准到位,部署举措得力有效,体现出卓越的领导能力和深厚的人民情怀,我们有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正在湖北鄂州开展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的民盟贵州省委会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设备处处长李龙告诉记者。

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为民仁心”,对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必胜信心”,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担当恒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总书记这句沉甸甸的话语,让民进湖北襄阳市委会主委、襄阳市农科院副院长罗敬东感慨万分。他说:“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在历次重大灾害面前,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空前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抗灾胜利。中国精神,战‘疫’见证。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继续毫不放松抓防控

  “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医药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向明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带队开展了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排查和抢救插管、无痛诊疗等工作。方向明同样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成功率不断提高,这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能力的显著优势。

  “湖北、武汉是决胜之地。我们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各展其能、各尽其责,做好手头的事、管好自己的人,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凝聚强大正能量、展现民革新作为。”谈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王红玲充满信心。

  “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但也应看到,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时,要细化各项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防疫与发展二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这几天在湖北,我真切感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之心、仁爱之心。”率贵州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赴鄂州开展支援工作的贵州省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这样说道。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已先后组建并派出9批医疗队、2支防疫分队、1支中医专家队,共计1442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支援鄂州。“一起战‘疫’,使命在肩。鄂州战斗到什么时候,我们就战斗到什么时候。”王世杰说。

  “能给患者带来痊愈的希望,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民革党员、贵州援鄂护理医疗队领队刘辉表示,贵州医疗队之间会加强沟通借鉴,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相信我们会在湖北保卫战中交出漂亮的贵州‘答卷’。”

  此刻,民革党员、安徽省芜湖市中医院基层指导专家组副组长熊煜作为芜湖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正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进行支援。熊煜告诉记者,医疗队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回”的拼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重要判断。”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表示,这为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传递了有力信号。

  周汉民表示,民建上海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发布了以“众志成城抗疫情,中国经济再出发”的课题研究,为复工复产复市复课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还广泛走访已经复产的企业,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鼓舞发展士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李心也表示,广东民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组织会员和专家学者,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符合当前形势、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广泛引导会员企业密切关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系列抗击疫情惠企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民革吉林省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郭乃硕告诉记者。

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表示,湖北民进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号召全省会员坚决贯彻党委政府部署,继续做好建言献策,广泛宣传一线会员感人事迹,助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明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将快速持续响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际合作,积极研发有效治疗药物和方法,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我国在国际创新能力并跑引跑中画好最大的同心圆。”

  “目前,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级一级响应调整为省级三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王世杰指出,要在精准、高效抓好疫情的基础上,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小微企业在抗疫中兼顾复工复产工作送来了‘春风雨露’。”谈及学习体会,台盟中央常委骆沙鸣这样说道。骆沙鸣认为,目前,多部门出台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职工医保费等对冲政策,将有利于推动我国中小微企业健康快速恢复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让致公党湖南株洲市委会副主委、株洲市荷塘区副区长罗曼印象深刻。作为分管文教卫工作的副区长,罗曼表示,一定会坚决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为复工复产企业和教育系统复学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并切实将防控监管工作下沉到小区(社区)。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张震宇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公共卫生机制建设、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防控就是责任,建言就是贡献。”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鹤壁市委会主委董撵群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高度警惕和防范重大风险,第一时间提出意见和建议。

作为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立平也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团结带领湖北省盟员和广大台胞坚定必胜信心,关心在鄂台胞、台资企业情况,加强与岛内亲友联系,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转载自团结报,记者 :马寅秋 周福志,编辑 :王艺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