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省直第五支部举办“宪法日”专题法律讲座

发表时间:  2021-12-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3日,民进省直第五支部、二七区一马路陇海大院社区党委、河南劳学律师事务所在陇海大院社区组织开展“12.4宪法日”专题法律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6104520.jpg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日”。宪法是保障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大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地位。讲座上,支部会员李永红律师着重就宪法体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发展成果,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基层社区干部进行了解读。李永红律师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社区调研情况,鼓励广大基层社区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发挥法治在基层社区的重要作用,切实依法解决广大社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讲座后,李永红律师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法律免费咨询服务,发放法律宣传册。

民进省直五支部与陇海大院社区党组织自2018年8月建立起友好共建关系,经常联合组织开展助教助残、宣讲法律知识的活动,在社区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广泛好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