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全省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1-01-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新闻概述

2020年以来,全省政法战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政法委调研讲话精神,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政法工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各项政法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迅速组织集中深入学习,组织基层宣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委政法委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谋划,推动更多事关政法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和推动政法工作,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省法院把司法为民作为法院一切工作的宗旨和主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持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以一件件司法案件的公正高效处理保障人民权益,切实解决司法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司法能力。

省检察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建设,加强和改进检察管理,更好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省公安厅通过组织专题宣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等形式,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河南公安机关扎根警营、融入警心。

省司法厅研究制订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协调推进法治河南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入选理由

2020年,河南省平安建设步履铿锵,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全面依法治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绘就平安和谐新画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