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中央委员热议全会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  2021-1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1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等。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开幕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全会工作报告在民进中央委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关注和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务实求新、催人奋进,对明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组织换届等各项重点工作部署思路明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现将部分民进中央委员观点摘录如下:

  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

  全会工作报告一是立足全局,站位高远。始终立足国家建设发展的全局,从巩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角度谋划工作、分析问题、阐述经验。特别是在第一部分的最后用三个“深切体会”做了全面总结,提纲挈领,精准点题。二是系统全面、数字详实。在工作总结部分,用5个部分详细梳理了20项工作,全部用详实的数字说明情况、总结工作。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在这样特殊的年份里能取得这么优异的成绩,非常振奋,在欣喜之余也深感民进的团结和谐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三是科学谋划、思路清晰。对明年的工作标定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2022年的工作给出了清晰的路线图。2022年,民进河南省委会将按照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信念、奋发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金龙(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聆听了蔡达峰主席的代表常务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会中央在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和社会服务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工作报告中有一段专门提到了青工委工作,不仅是对全体青工委委员的鞭策,更是体现了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青年会员是民进的未来,今年是青工委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会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在扬州、阿拉善、杭州、敦煌、太仆寺旗、江门等地探索性地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履职活动。全体委员向会中央报送各类履职材料100余篇,发展了60多位优秀会员,而且设计了民进青年自己的标志,创办了《民进青年》杂志,创作了歌曲《不负韶华》,制作了工作展示片和MV,设计了吉祥物“同心鸟”等,调动了全会青年的活力,提升了青年的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归属感,为全会开展青年工作探索出一套有效模式。

  赵建玲(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

  全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2021年工作既客观全面又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会中央在不断学习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准确把握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履职。特别是用事实和数字说话,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高度凝练和概括。作为民进中央委员和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我体会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会内监督不断强化”,注重制度执行,加强制度备案审查,制定纪律处分办法,严肃会内纪律。同时制定会内监督条例,支持监委会工作,完善监督机制,开展会内监督试点。由于自己亲历和参与其中,深感这些工作进展力度很大,高效务实。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对2022年工作任务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反映了会中央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态度。

  俞金尧(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

  蔡达峰主席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文字简炼而内容充实,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是一篇可读性很强,也十分鼓劲的文献。今年的报告给我突出的印象就是关于"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践行优良传统"这句话。现在又到了民进换届之年,换届的本质就是政治交换。我参加过三次民进全国代表大会,每次换届都让我深刻体会到政治交接的意义,历届民进领导重视这一优良传统,把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作为民进的政治方向。蔡主席的这个报告,又一次强调"政治交接",为明年的顺利换届确定了基准。

  许唯临(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

  明年也是本届民进四川省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决跟党走,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坚持和拥护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结合四川省省情,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的工作中心,组织民进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大局、发挥作用;要积极筹备民进四川省委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做好政治交接、圆满完成省委会换届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贡献民进力量。

  董玉海(扬州市工商联主席)

  聆听了蔡达峰主席所作的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工作务实求新,是一篇立意高远,体现特色的好报告。2021年,民进中央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夯实政治共识;聚集扶贫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小康建设;聚集协商民主,积极参政议政;聚集制度完善,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令人鼓舞的新成绩,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准确把握会中央的政治要求和工作任务,坚持以党为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五种能力”,努力践行协商民主,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转载自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