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1-12-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14日,民进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12月14日,民进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文件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按照民进会章和《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就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蔡达峰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蔡达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认真、坦诚、务实的会议,班子成员找问题、讲建议、提批评,体现了班子团结、民主、合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要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理论学习,深入理解作风的内涵,聚焦作风建设的措施,按照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的规定,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民进各省级组织、中央常委、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所属基层组织和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