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表时间:  2021-11-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19日上午,民进中央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11月19日上午,民进中央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工作通报会精神。

  蔡达峰指出,坚持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民进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参与定点帮扶工作中贡献民进力量。

  蔡达峰强调,定点帮扶工作是发扬民进服务社会优良传统的旗帜,是践行民进“立会为公,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完成定点帮扶考核指标体系是基础,要根据“四不摘”的政策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扶上马送一程,继续保持帮扶力度,尽力而为;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时期全会“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社会服务工作经验,在帮扶过程中不断增加对当地的了解,在工作中完善新方法,提出新要求;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帮扶工作的影响,提前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听取了民进中央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总结汇报,专题研究了民进中央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民进参与乡村振兴2022年项目计划,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