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达峰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湖北省十堰市委会调研

发表时间:  2021-10-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月18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湖北省十堰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陪同调研。

18日上午,蔡达峰作了题为《学习历史,坚定信念》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18日上午,蔡达峰作了题为《学习历史,坚定信念》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贡献,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历史方针和统一战线实践对民主党派发展的影响等问题,深入回顾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和任务,回顾了民进创始人在民进成立前的革命活动和在中国共产党帮助下成立民进的历史,对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三大优良传统进行了深刻阐释。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性强,坚持理论与实际兼顾、历史与现实结合,对于民进全会准确理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18日下午,蔡达峰出席了民进中央基层联系点活动座谈会。

  18日下午,蔡达峰出席了民进中央基层联系点活动座谈会,在听取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十堰市委会工作汇报和会员代表发言后,蔡达峰充分肯定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十堰市委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有针对性地回应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民进事业继往开来,一代又一代民进人为民进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为民进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和政治交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民进组织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蔡达峰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要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准确理解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把握好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坚持组织制度,推动组织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好凝聚好会员。要加强地方组织建设,地方组织作为承上启下的枢纽中心,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及时把上级组织的精神和决定贯彻落实下去,把下级组织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加强体系建设。要积极履职尽责,体现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把中共中央的决策贯彻落实好,共同推动当地发展。要发挥民进作用,更加关心社会和群众,在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和深化社会服务工作中体现民主政治,进一步凝聚共识。要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优化和谐关系,深化会员认同,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取得更大成绩。

  在十堰期间,蔡达峰会见了中共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学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十堰第七届市委会主委潘世东,看望了民进市委会老主委和老会员代表。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余大桥,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胡仲军、专职副主委周建元,民进十堰市委会主委龚百林等参加调研。

  据悉,民进十堰市委会成立于1987年,共有会员331人(高级职称166人、中级职称70人;教育界会员220人,占66.5%),总支1个、基层委员会1个、支部19个。近年来,在民进中央、湖北省委会和中共十堰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尽责中不断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作为,紧盯民生热点和发展重点,加强调研和理论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进智慧和力量,体现了民进担当和作为。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