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五届四次中常会在太原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9-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9603987c7f95bd13bcd462b279da722b_W020230914659931011231.jpg

9月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

9月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出席开幕会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蔡达峰在主持开幕会时,代表民进中央对山西各有关方面给予本次中常会召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引领作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中共山西省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对民进工作全面支持、有力配合,双方在长期的通力合作中,共同取得了议政建言、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等优秀成果,谱写了多党合作和民进事业发展的山西篇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同为山西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达峰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本届民进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在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中取得了成效。要做好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的检视整改工作,坚持以“学思想”为引领,以学正风,以学促改,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巩固深化政治交接成果,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各项任务。

蔡达峰强调,要着力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强化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在组织建设工作中的责任,深入研究组织建设的问题和困难,明确建设思路和措施,提高工作能力,确保组织建设政治方向正确,着力提高组织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高度重视当前的会员发展状况,推动会员发展提高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要更好发挥内部监督的作用。在全会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有利于增强从严自律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有利于深化对参政党内部监督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化监督实践。要立足自身建设全局,形成“自律”和“他律”相互促进局面,切实发挥监督工作的警示、防范和保护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落实监督责任,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全力支持监督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发挥监督工作主体作用,全面提升内部监督工作水平。

徐广国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民进中央给予山西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上转型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全力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山西未来发展既有着难得机遇和广阔前景,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实现既定奋斗目标需要各级各方面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希望民进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不断巩固和加强同山西的联系交流,为山西发展加油助力。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学习研讨,听取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纲——在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上;研究了主题为内部监督的民进2024年主题年有关工作;书面审议了民进中央2023年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民进中央议政建言工作情况(2022年9月—2023年8月)。

民进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部分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转载自民进中央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