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联合检查组赴郑州、许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  2021-10-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联合检查组赴民进郑州市委会机关就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相关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肃、办公室主任王彩虹,省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娴参加此次活动。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建霞,监督委员会委员张书占、李龙吟及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2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249_副本.jpg

本次活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座谈会上,李建霞汇报了民进郑州市委会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市委会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保障,通过集中培训、逐级学习、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抓制度宣贯,同时完善制度配套,明确“立规章、打基础”的工作思路,健全执行机制,推动制度落实,为市委会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2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31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2325_副本.jpg

省委会联合检查组一行对市委会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王肃强调,制度建设承担着打造组织软实力的职责,作为新时代参政党,一要深刻认识制度建设的内涵,只有制度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才能健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二要准确把握各项规章制度的主旨、内容和形式,把握其间的逻辑性和联系性;三要结合郑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和党派发展目标,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办法,切实做到构建有方、贯彻有效;四要根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经济体制和社会环境,结合郑州特色,创新建章立制的方式方法,使之兼具原则性和灵活性;五要及时反馈建章立制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加强与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到软硬实力并举。

 10月22日,民进河南省委会联合检查组赴民进许昌市委会机关就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相关制度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琨、办公室主任王彩虹参加此次活动。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继辉应邀出席座谈会。民进许昌市委会主委田秋琴、专职副主委黄新杰,市委会委员武彦超、赵艳敏,部分支部(总支)主委参加座谈会。田秋琴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026154632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阅了民进许昌市委会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等情况。会上,黄新杰详细汇报了民进许昌市委会对民进中央已印发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双方围绕市级民主党派组织贯彻执行民进中央系列规章制度情况、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6154721_副本.jpg

黄琨对民进许昌市委会贯彻落实民进中央规章制度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一要充分理解认识民进中央制订系列规章制度的重大意义。民进中央主动适应新时代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需要,持续推进全会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先后制定发布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对民进各级组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二要加强对民进中央系列规章制度的学习研究。准确把握各项规章制度的主旨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推进工作。三要加强对民进中央系列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结合许昌民进实际,进一步优化措施,切实把民进中央各项条例、规定、办法等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11026154735_副本.jpg

田秋琴对联合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进中央系列规章制度,她强调,一是以更实的举措,加强对民进中央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市委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丰富学习活动形式,用好省委会开发的新条例学习答题小程序,以及许昌民进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对民进中央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民进中央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更好地推动新条例的贯彻执行。三是以更强的决心,推动市委会规章制度制订完善。结合许昌民进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制订,努力使许昌民进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