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赴三门峡宣讲《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

发表时间:  2021-04-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2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一行赴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开展《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纪律处分办法》)宣讲活动。王海云主持会议,监委会副主任、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琨对《纪律处分办法》进行了解读,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炳彦、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主委吴鹏斐及30余名支部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635_副本.jpg

黄琨对《纪律处分办法》基本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相关案例对《纪律处分办法(试行)》颁发的意义及要求、 种类和运用规则、处分权限以及程序等重点章节条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习辅导,同时对大家容易忽略之处进行了详细精准的解读与剖析。与会同志认真听课并做好详实记录,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决做到知敬畏、明底线、严自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722_副本.jpg

王海云指出,制定《纪律处分办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完善国家监督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

王海云强调,广大民进会员要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增强敬畏意识,防微杜渐,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自觉遵纪守法,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后,监委会成员到三门峡函谷关修德养廉基地接受了廉政教育。

 民进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尹志刚、田学岭、尚贤、王军等参加宣讲及廉政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652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