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关于廉洁文明安全过“双节”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0-12-3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全省各级组织: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祥和、节俭、廉洁过节,现将节日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的政治自觉。全省各级组织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二、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各级组织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找准工作定位,坚守各自岗位,落实相关要求,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级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会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让会员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会员节日期间合理出行,如确需跨地区出行时,要提前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家庭聚餐建议实行“分餐制”和“公筷制”。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购买冷链食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家,选择“赋码”食品,选购时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链食品。

双节期间,省各级监察机构将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释放“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的强烈信号,广大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好家人,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民进河南省委监督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