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加民进全国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19日,民进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高友东、何志敏出席会议,副主席黄震、李玛琳、刘宽忍分别在上海、云南、陕西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何志敏主持。

视频会议在河南设分会场。

000.jpg

蔡达峰在讲话中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方案,贯彻指导思想,把握工作原则,围绕建设目标,落实六大任务,求真务实、精心实施,开展好建设活动。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参政党内部监督的时代要求。参政党内部监督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完善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任务。在主题年建设中,要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把“学思想”放在首位、贯彻始终,集中精力、系统学习,全面理解党和国家有关监督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监督要求,增强建设动力。

蔡达峰指出,要全面理解民进内部监督的经验和任务。民进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大局,把内部监督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按照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的需要,按照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要求,民进自我监督的思想自觉和制度约束都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还需要严密防范,内部监督需要加大力度、提高能力。在主题年建设中,民进要立足新征程,深入调研,充分交流,全面回顾工作历程,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现状和问题,明确建设的思路和重点。

蔡达峰指出,要准确把握内部监督的工作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有效的内部监督维护民进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依规依章,提高依法规范监督的能力,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和机制,注意内外衔接,推动民进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坚持问题导向,用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检视整改的经验,在落实内部监督主题年任务时,聚焦问题和不足,寻求更有效的措施。

蔡达峰强调,要切实推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各级组织要把握推进主题年工作的机遇,积极作为,确保取得实效。中央和省级组织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计划。领导班子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带领内部监督委员会、所属组织、机关部门和广大会员全面落实建设任务。各级内部监督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工作能力,发挥专责监督机构作用,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机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机关监督工作,接受内部监督。

陶凯元在会上通报了民进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方案主要内容。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副秘书长左延珠、朱一多,民进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内部监督委员会负责人,省会城市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机关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_副本.jpg

在河南分会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朱彤晖、马玉霞,副主委兼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海云,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黄琨、王肃,民进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建霞,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333_副本.jpg

会后,王海云组织召开了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黄琨、王肃、王彩虹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相关事项。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