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调研组赴陕西、山西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3-12-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2月18日至19日,在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兼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王海云的带领下,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赴西安、太原两地,与民进陕西省委会和民进山西省委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就内部监督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1_副本.jpg

12月18日,调研组一行在西安召开民进豫陕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在会前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兼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任芳,民进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李正升,副秘书长张秋菊,组织部部长栾冰,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于勇,民进西京学院总支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陕西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东霖主持。

座谈会上,王海云首先介绍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人员构成和内部监督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重点介绍了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廉政法规网络知识竞赛、相关课题研究等活动开展情况。王海云指出,民进内部监督工作从本质上看,“监督+保障”是一体两面的关系,在对重点工作、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过程中,也应突出保障的作用。王海云表示,豫陕民进是好邻居、好伙伴,希望在业务培训、课题调研和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任芳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陕西民进内部监督工作情况。

2_副本.jpg

12月19日,调研组一行在太原召开民进豫晋内部监督工作交流座谈会。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焦斌龙,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效东,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戈,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董新中、孟静涛,委员张弓、侯铁芳,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牛艳芝,宣传部部长孙敏,组织部三级调研员郭鹏等出席有关活动。座谈会由周戈主持。

座谈会上,米效东详细介绍了省委会内部监督试点工作的整体情况。他说,民进山西省委会作为民进第二个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的省级组织,始终把会内监督工作作为重要任务。2021年2月,民进中央确定山西开展会内监督试点工作。省委会面对理论层面的空白、实践层面的难题,勇挑重担、先行先试,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省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内部监督试点也成为了山西统一战线的亮点工作,获得了有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王海云对山西内部监督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的赞赏和充分肯定。她表示,山西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调研组取到了真经,学到了实招。

3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西京学院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山西民进会史展览室、民进山西省三晋文化支部。

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赵雪飞,组宣处副处长张晓东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