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一省部级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缘何被双开?

发表时间:  2023-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7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信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于鲁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于鲁明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官方简历显示,于鲁明,男,汉族,北京市人,1986年12月加入某民主党派,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12月参加工作,医学学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曾任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副主席(不驻会)、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大兴区副区长,市卫生局副局长,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兼)、市医院管理局局长,市医疗保障局局长。某民主党派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前途光明的这一省部级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原何被双开?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信息中可一目了然。经查,于鲁明放松政治理论学习,纪法意识淡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官不廉,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贪欲膨胀,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转让、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而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显然,一切责任均出在他自身。无论是普通民主党派成员,还是领导干部,如不自觉,不自律,自我放纵,自我膨胀,必然会走向自我毁灭。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之间是休戚相关的“生命共同体”。在监察全覆盖的形势下,各民主党派也应积极响应执政党从严反腐的做法及精神,协助执政党共同净化政治生态。否则不仅自己身陷囹圄,而且严重影响所在民主党派的形象。值此全省民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之际,旧案重提,警钟长鸣。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