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警示案例

发表时间:  2023-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王某某,某民主党派成员, 原河南省直某机关厅级领导。2021年9月4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王某某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2022年1月,王某某被开除公职,收缴其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2022年3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闭幕。会议经过表决,追认关于撤销王某某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经查,王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向公职人员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将应由本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弄虚作假,骗取职务、职级、资格等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办理户籍、身份证并使用;非法收受财物。

启示教育:反腐一直在路上,无论身处什么职位,只要是违纪违法,总归是会被发现和追责的。凡事要慎细慎微,注意从每一件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相信很多出事的干部也曾有过拼搏辉煌的一段历程,但是,随着职位的变迁,掌握的资源越来越多,这些干部会成为某些人围猎的对象,从一餐饭、一张卡、一个土特产等等的小事开始,不知不觉会被沉醉,最终滑向深渊。监督就是保护,早发现早改正。民主党派的会员分散在各个行业和单位,平时联系不多,往往是有些同志出事了大家才知道,显然作为党派的内部监督比起共产党的全面从严监督,渠道力度都略显弱一些,但是凡事也都是事出有因的,当会员同志们之间听说一些线索或者苗头之后,彼此提醒,咬耳扯袖,及时监督止损,其实是对会员的最大保护。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