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3-04-1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2日,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王海云、张丛乐、赵学庆参加会议。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彩虹,省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娴、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列席会议。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黄翌应邀出席会议。

会场_副本.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对近年来查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严重违法案件的深入剖析,全面查找在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建设、权力监督制约、纪律监督、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暴露的问题短板,开展相互交流、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研究解决问题,增进团结协作,促进全面建设。

省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以案促改动员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

1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张震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具体举措,也是省直统战系统开展新时代清廉文化教育的有效载体。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准备、深入剖析、科学施策、务求实效,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完成。

二是要立足自身实际。每名班子成员的发言都要与思想实际紧密结合,特别是要结合各自思想状况,结合基层和会员反映的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交换意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三是充分发扬民主。班子成员在开展谈心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寓团结于批评之中。谈心批评时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切实以坦诚面对的决心自我批评,真诚帮助的初心批评他人,敢于担当的勇气接受批评,团结进取的信心促进班子建设再上台阶。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直接点问题、提意见,不用相互表扬,互相肯定。


光影魔术手拼图1_副本.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_副本.jpg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对照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建设、权力监督制约、纪律监督、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六个方面依次认真查摆了问题、短板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严肃而坦诚的氛围中,大家敞开心扉,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

黄翌就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发言。

会场2_副本.jpg

张震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立足高远、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坦诚交流,认真剖析了工作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相互之间也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或意见,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在实际工作中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确保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