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尹晓隽先进个人事迹

发表时间:  2018-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尹晓隽,女,1989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医学系,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该同志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工作作风严谨、务实,时刻牢记本会“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之宗旨,一贯秉承“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原则,积极投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团结会员,经常帮助和关心民进会员,在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热爱民进组织,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各种座谈会;积极参加支部会员开展的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参加学院统战部组织的统战会议3次,并代表我院民进大会发言,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下基层医疗帮扶活动。

尹晓隽从医数十年中,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不避寒暑,不舍昼夜。淡泊宁静,无怨无悔,以心为灯,做生命的守护天使。她一贯遵循三大原则:以人为本身心同治、将心比心视病人如亲人、不辞辛劳不计回报。

以人为本,病人首先是病的人,其次才是人的病,治病兼治神。凡遇求治的患者,必定热情接待,耐心倾听,不仅详细了解病人病情,还要掌握其患病过程中产生的种种思想情绪。诊疗中,一面为病人剖析病理,开具处方;一面帮助病人疏导心结,鼓励患者积极配合,同心戮力战胜病魔。经她诊疗的病人,大多数去除愁苦、萎靡的心理,振作精神增强信心,疗效显著。而她也的确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她身边,经常围着大群新老病号,长年累月很少能按时下班,而她从来都是不急不躁,不忙完病人的事,绝不离岗回家。她的手机向无须臾关闭,即便的法定休假时间,不论白天黑夜,从不耽误医院和病人的传唤和需求,或遇乘车外出,正在行进途中,也要借助电波解除病人急难。

    将心比心,视病人如亲人。临床工作中,秉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的思想原则,尽量让病人花小钱治大病。凭借扎实的基础精湛的造诣,精准的指导临床,通过疾病表象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抽丝剥茧,制定必要的辅助检查,尽快地明确诊断找出“元凶”。 既为患者减少了身体上的痛苦和伤害,也减轻了经济负担。临床用药也是反复斟酌,‘货比三家’,争取做到简便效廉节省开支。

不辞辛劳,不计回报。为方便患者自身健康管理,她建立急诊之家患者微信群,加强沟通交流,定期义务开设康复知识讲座,给患者提供新的疾病诊疗指南,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发病次数,减少患者痛苦同时减轻其经济负担;并时时的解答患者问题,为病人排忧解难,赢得了病人的好评,每年收到很多患者的表扬信和感谢锦旗。由于长期过度忙碌,身心疲惫,积劳成疾。然而就在动手术住院期间,病房里都挤满了来找她会诊的病人。休息的周末,值班室依然是她坚守的身影;入住了重病患,是她时刻关注的不眠之夜。

医者之大,不仅治人,更在医心。她心里装着使命,衣襟上沾满晨光。像一名战士,在阵地上顽强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温暖驱赶绝望。她让阳光重新照进无数患者的心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