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支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  2018-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支部会员毛高杰,吉林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现任民进牧经学院副主委,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报编辑。

自2014年加入民进以来,在各级领导和会员的关心支持下,我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民进组织内和本职工作中的履职能力,尽力做到双岗建功,不辱使命。

一、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民进会员,我严格履行民进会员的职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功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做出符合历史潮流的贡献。在思想上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我不但通过专题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能力,更是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民进的各项工作中严格以这些理论为指导。

二、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新时代面临着各项复杂问题的挑战,也是各项工作迈向新境界的历史机遇,对民进会员的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学习提高自己认识和分析宣传思想工作的专业能力,在各项工作中严格贯彻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理论指南,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历史判断为基础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以这些理论指南为武器对复杂的社会矛盾提供精准的认识,科学建构自己的理论认知。另一方面通过运用各项高新技术更好地进行各项宣传工作,将课堂、微信和网络当做自己进行宣传工作的领域,做到宣传思想工作的泛在化和科学化。

三、不断学习实践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影响力

新时代有新挑战,需要不断增强自己的新能力。2017年5月我参加了民进省委组织的“民进河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并如期完成委托课题《舆情危机处理机制建设研究》,提升了自己对舆情危机处理的理论认知水平。在牧经学院支部和联合其他支部的各项活动中,我充分利用各项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撰写各项新闻稿件,以实际的行动检验自己的宣传思想能力,得到了领导和会员同志们的认同。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的结合,自己在宣传思想方面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开展各项活动方面的时间经验得到充分积累。

四、竭诚奉献,双岗建功

多年来,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刻影响,积极进行系统的理论关注和研究。完成民进参政议政课题共计4项,撰写各类情况反映3篇。完成省综治办课题一项,发表核心论文2篇。通过这些研究工作,我在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同时我积极参加民进省委及各个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通过参加“开明书屋”“民进郑州市委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开阔了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视野。通过参观民进河南会史馆登封分馆,更好地理解了民进河南发展的历史,对民进河南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