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民进支部 张叶露同志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  2018-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张叶露, 199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系绘画专业,2007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民进支部委员,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教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该同志思想觉悟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各级民进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种活动,创作的绘画作品多次参加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统战‘同心’书画展”并获奖。

、思想素质良好,政治信念坚定。

该同志在思想上严于律己,政治信念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充分调动积极性、能动性,求真务实,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处处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

二、教学水平精湛,热心教书育人。

该同志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本着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求自己,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她执教以来一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在教学任务重、教学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始终要求自己以严谨的、科学的态度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在教学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把最新的绘画艺术理念和技法等充实到教学当中,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的学风,因材施教,使学生的个性、特长顺利发展,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近年来,她辅导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多幅在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美术展览、河南省新人新作展中入选并获奖,该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优秀教师,在教学质量综合考评中多次被评为“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三、刻苦钻研,不断提高科研水平。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她的座右铭。她深深懂得,良好的职业素养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自己的学生。为此,她除了认真钻研教学理论外,不断努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探索创新,在做好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坚持教学科研并重,近年来主持、参与省级课题8项、厅级课题10余项;独立撰写并在省级以上CN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在《美术》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主编、参编了《美术基础教程》等专业教材3部;作为美术专业教师,除了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外,一直在不断钻研探索美术创作,《永不忘却的记忆》、《荷香满园》等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各级美术展览并获奖。

四、立足本职创佳绩,参政议政履职责。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她把一个民主党派人员参政议政的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级民进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偏远地区送教,为贫困地区儿童捐书等公益活动,如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民进支部赴夏邑为雪枫小学开展捐赠助学活动 、赴新郑市新店镇的金芒果小学开展的爱心助教社会服务活动等。同时,她还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的绘画作品多次参加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统战‘同心’书画展”并获奖。

回首过去,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她将继续脚踏实地,以高尚的师德和无私的奉献续写新的篇章。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