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 奋发有为 不断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X林仙丹同志到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开展保护小杨庄木版年画工作时发现并及时保护清代年画画稿.jpg

林仙丹同志现任民进新乡市委副主任科员。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宣传思想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市委会和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民进新乡市委思想宣传工作做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向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等上报140余篇信息,其中,被民进省委会采用88篇,市委统战部“根在中央”网站采用35篇,市政协采用29篇,被人民网、民进中央网站等国家级媒体刊登5篇,被河南日报、大河报等省级媒体刊登8篇,被新乡日报等市级媒体刊登15篇。

一、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多年来,她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作为共同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认同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她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市级基层组织人员较少的情况下,以信息宣传作为重点,加强与全省其他兄弟市委会的交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扩大信息的影响力和提高实效性为目标,始终以饱满的状态完成信息宣传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信息宣传工作。

二、踏踏实实工作 结出硕果累累

2013年以来,她积极参与统战系统和民进组织的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活动,先后撰写了10余篇调研报告和98篇提案,其中3篇提案被评为新乡市政协优秀提案、重点督办提案。荣获民进河南省委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奖4项,入选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成果文集1篇。她先后荣获“民进河南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河南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民进河南省机关工作先进个人”、“新乡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在2012年12期《民主》杂志开辟了新乡专页,撰写《源于新乡的中国之最》、《前进中的新乡民进》文章,专题宣传新乡。

(二)撰写的《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新乡市委会重视中原文化保护工作》、《民进新乡市委会举办惠民义诊活动》、《新乡市委会在市政协会议参政履职受表彰》等信息稿件,被民进中央网站刊发。

(三)协助编辑《中原人文研究》杂志。她在《中原人文研究》担任责任编辑工作,共编辑出版了《中原人文研究——创刊号》、《中原人文研究——木版年画专辑》、《中原人文研究——传统村落专辑》《中原人文研究——新乡历史人文专辑》、《中原人文研究——共工氏研究》5期刊物。她全程参与乡村调查、文字采访、图片制作、设计编排等工作,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热烈的人文情怀对待这项公益任务。编辑的《中原人文研究》刊物不仅得到本地文化界专家的好评,在“2014·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上,还受到民进中央领导和海峡两岸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四)与会员深入交流。2017年,参加民进河南省委等举办的培训之后,认真总结学习内容,结合自己工作体会,以《练好参政议政写作基本功》为题,与新乡民进会员们一起探讨调研报告、提案及信息的写作技巧,共同提高写作水平。

另外,还结合民进新乡市委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协助开展“建国6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河南民进组织成立30周年”、“新乡民进成立25周年”、“纪念下关事件70周年”等教育宣传活动。开展“口述会史”工作,搜集整理河南省民进组织、新乡市民进组织成立的珍贵史料。

三、竭尽自己所能  营造会员之家

她从事民进机关专职工作的6年来,坚持以会员为本,关心和服务好每一个会员,特别关注家庭困难或罹患疾病的会员,时常看望予以帮助,受到会员们的信任和好评,为营造民进之家亲切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她鼓励会员们或组织支部活动或撰写社情民意或宣传信息稿件或参与课题调研或发展新会员,让每一位会员都能融进民进大家庭,都有机会展示才华、贡献力量,不断增强民进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