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赵林个人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X李赵林.jpg

李赵林,男,汉族,1979年6月生。201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和河南民进文化产业研究会秘书长。该同志的突出表现主要基于对民进的热爱。自加入民进以来,一直坚持用民进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民进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在协会、专委会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本职工作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会员的普遍好评。

一、围绕民进开展宣传服务工作

自从他加入民进以来,用自己在摄影方面的特长,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素养,对河南民进开明书屋的宣传片拍摄、河南民进第六次大表大会、河南民进总结表彰会、河南民进专委会换届以及各个地方市委会的换届和基层组织的表彰会等一系列跟踪拍摄,还对各级基层组织开展的开明书屋捐建、扶贫帮款、诗歌诵读、读书欣赏等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的拍摄。在这些活动中,不仅是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是活动的见证者和记录着,他以摄影艺术工作者特有的眼光和角度,用镜头拍摄、捕捉、记录下“开明人”在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中的闪光足迹。先后给河南民进省委会、郑州市委会、开封市委会、焦作市委会、南阳市委会、信阳市委会、许昌市委会、民进省直十个支部等各级组织留下很多宝贵的影像资料,粗略的统计有几十场活动。熟悉他的民进会员都知道,在每次的活动中,他总是举着相机,挥洒着汗水,默默无闻的为大家服务着,无怨无悔,而当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民进的活动发生冲突的时候,基本上都能协调好时间来参加民进的活动,充分发挥了作为一位民进会员的作用。

二、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他严格用民进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长期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学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理论,学习民进章程和历史等,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他深知现在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如果不抓紧知识更新,马上就会落伍。自从他加入民进这个大家庭,虚心向各界朋友学习,努力开阔自己的视野,他深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哲理。所以,学习对他来说尤其重要,一方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另外一方面还充分吸收其他领域的知识,与时俱进,努力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扩大知识领域。先后参加了“河南民进新会员培训”、“河南民进文化艺术骨干培训班”、“河南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河南民进参政议政培训班”、“河南民进宣传干部培训班”、“河南民进学习十九大精神”、“民进河南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专题培训班”等一系列培训学习,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员、年度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三、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进会员义务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参政党一员,时时不忘关注身边事,关注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关心国家的发展。参与了“河南省特色小镇建设研究课题”,积极参与提案调研,为美丽中国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

四、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

他在本职工作中能严谨求实,勤奋工作,兢兢业业。这几年他从事的是美丽乡村的建设工作,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但仍然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同事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先后参与建设了信阳“郝堂村”、焦作“老家莫沟”、兰考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梦里张庄”等项目的美丽乡村乡建工作,受到社会一直好评,同时在河南民进省委的同心共建点“罗玲乡讲理村”项目,通过多次调研、深入研究,整合多方资源,为讲理村争取到多方资金和政策,推动为洛宁县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又受邀深入民进平顶山市委会扶贫点“岳坟沟”村、民进焦作市委会扶贫点“九渡村”等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座谈,并组织参观学习,出谋划策。

本着“爱满民进,贵在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诚心和爱心,李赵林作为一个民进会员,大爱无私奉献,展现了一个民进会员、一个文化从业者的高尚素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