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李开贞,于2003年12月加入民进,从此与民进工作结下不解之缘。民进会员不是荣誉,不是头衔,而是责任、使命和奉献。15年来,她始终是责任在心,使命在肩,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在认真履行民进会员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了市委会机关日常工作任务,为了不影响本单位的正常工作,总是牺牲休息时间,“5+2”、“白加黑”是常有的事,一份份文件的起草,一次次会议的筹备,一个个活动的安排,工作琐碎繁杂,她却干得津津有味,正是一件件平凡的工作成就了市委会一个又一个辉煌。斗转星移,数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永不言弃,凭着对民进事业的坚守、执着、热爱,以及突出表现先后被任命为市委会委员、专职副主委。特别是2016年换届当选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以来,更是心怀感恩,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克服机关人员较少的实际困难,一个人承担了市委会机关的工作任务,制度的制定,文件的起草,会议的筹备,以及活动的组织等工作都是亲力亲为,在忙碌和奉献中感受生命的价值和收获的快乐。

    一、学习活动常抓不懈

    不断完善学习机制,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观念,持续推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走向深入。组织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坚持政治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的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充分利用“五一口号”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等重大纪念节日,深入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和多党合作宝贵经验的宣传教育。还先后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理想信念培训班,重温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她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使学习活动更加扎实有效,使全体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宣传工作不断加强

    充分利用报纸、网站等媒体渠道,巩固和拓展思想宣传工作阵地,切实增强思想宣传工作实效。加强对网络舆情的日常关注与分析研判,不断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针对性。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宣传焦作市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丰硕成果,展现焦作市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风采,提升焦作民进的社会影响力。自2016年以来,由她本人撰写的各种信息稿件,先后刊发在团结报、民进中央网站、民进省委网站、东方今报、焦作日报等媒体80余篇。

    三、参政议政取得实效

    凝聚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任务和中心工作,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履职参政就助力到哪里,本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原则,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研活动,关注人民群众要求解决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真正把现实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蕴藏在群众中的各种合理性意见和诉求,如实地、及时地反映出来,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近年来,在民进省委参政议政成果评比中,焦作市委会选送的优秀参政议政成果有多篇荣获一、二等奖。她本人撰写的《关于大力推进社区建设,不断深化社区服务的建议》、《关于解决城乡低保家庭的子女非义务教育阶段上学难的建议》、《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等提案荣获焦作市优秀提案。特别是《加强我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建议》的提案被列入市重点督办提案,引起了中共焦作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协的高度重视,中共市委书记王小平、市长徐衣显分别作出批示,并作为市政协主席当年督办提案,专门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并市出台了《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校外托管机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焦政办【2017】76号)。

   四、关注民生服务社会

   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关于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找准角度、发挥优势、落实机制、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努力拓宽服务渠道和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迎新春送春联,“开明书屋”捐赠,以及送文化送科技医疗下乡健康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自2016年以来捐赠图书、药品等价值60余万元,树立了焦作市委会良好的社会形象。

    履职参政伴她一路走来促她成长,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不断提升,对基层群众充满感情,对社会充满责任,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近年来,焦作市委会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被民进省委评为民进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关工作先进集体,以及民进全省先进市级组织,是全省民进39家集体单位,获得荣誉最多的5个先进集体之一。她本人也先后被评为“民进全省优秀会员”、“焦作市优秀政协委员”、“焦作市三八红旗手”等,本人撰写的多篇理论文章先后发表在省部级刊物上,并多次获焦作市社科联重点调研课题一、二等奖。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