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际出发,牢记使命,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安国勇同志深入基层考察学习.png

安国勇同志现为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抗逆生理及分子生物学机制研究。作为民进基层组织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安国勇同志能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结合个人的专业特点和所在基层单位实际,扎实工作,承担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思想宣传工作使命任务。

积极学习,自觉锤炼,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确保基层组织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安国勇同志非常清醒地认识到,宣传工作者必须有正确而坚定的理念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因而其十分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先后参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河南省高校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高等学校管理者培训班等多个培训班的学习;并到大别山、华中师范大学、兰考、济源、洛阳潭头等地点实地考察;积极参与学校、政协和民进等各级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民进河南大学总支的宣传工作。

发挥自身优势和全体会员特长,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安国勇同志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第一线,并在科学研究和学科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认可。安国勇同志依托自身的优势,通过与民进会员面对面谈话、微信群交流、组织集体考察活动等方式,与会员开展思想交流,了解会员的特长,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戏剧舞台演出、参与国学知识宣讲和培训、党史校史纪念点考察和学习、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思想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也更加突出。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凝聚了会员的信心和力量,也牢牢把握住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3、结合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教师的职业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人。安国勇同志已在教育战线上工作多年,自始至终都能坚持立德树人基本思想。在新形势下,安国勇同志以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引导培育年轻会员,使一批青年会员迅速成长为思想宣传工作的骨干,壮大思想宣传工作的队伍。同时也依托河南大学的国家级学术平台,每年组织开展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以专业知识传授为切入点,开展科学知识、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宣传和教育,努力培养能够高素质的时代新人。

4、发挥专家会员优势,传播国学知识,振兴民族文化。百年历史的河南大学具有雄厚的人文社科基础,民进河南大学总支委员会拥有一批国学大师和专家。安国勇同志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专家会员作用,积极推进河南大学与嵩阳书院的合作,先后有十几位专家级的会员受聘于嵩阳书院,传播国学知识。在思想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好这个国学平台的展示、教育和启迪作用,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传播传统文化知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5、依托学校的国际合作平台,开展国际交流,展现中国文化和科技形象。随着“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推进和自身学术影响的扩大,河南大学的国际交流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思想宣传工作中,安国勇同志依托学校的国际交流平台,与美国和法国等国家开展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向外籍学生和专家展示中华文化博大和现代科技文明的发展态势,努力向国际人士讲好河南及河南大学的中国故事,以小见大,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