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业务精 作风好 立足民进省级机关岗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马驰原宣传思想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X2015年11月21日晚,马驰原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暨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河南民进组织成立30周年会员汇报演出活动上摄影。.jpg

党派机关是参政党日常的运转枢纽和办事机构,既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作用,还承担着领导班子参谋和落实领导决策的责任。民进河南省级党派机关承接会中央和省内15个市级组织、25个省直支部,肩负关荣使命,承担重要职责。马驰原同志立足办公室宣传岗位,在具体工作中,先后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

一、讲政治,积极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为人做事的源泉,信念不发生偏差才能把工作做好。马驰原同志深知自己作为党派机关的年轻人,工作经验不够,生活阅历较浅,在党派省级机关这个平台上,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态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和相关学习体会文稿撰写,切实加深对参政党理论的理解和应用,以理论研究促进实际工作。二是工作中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机关工作,处处留心皆学问,领导和同事的一言一行就是最好的老师。在各项工作汇报和文稿审核中,认真领会领导修改意见,制作对照修改本,举一反三,提高文稿撰写水平。三是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加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等组织的各类培训,在培训课堂和学员讨论中,学习政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业务精,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一)紧跟形势,参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民进中央文件要求,每年年初草拟河南省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实施方案,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近年来,参与组织2015年民进成立70周年暨河南民进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及2016年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开明论坛巡讲等活动,在多项活动中承担摄影和宣传任务。

(二)用好平台,提升思想宣传工作水平。一是用好传统平台。优化《河南民进》内刊编校机制,提高可读性。强化网站建设,提高时效性和服务性,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处理基层组织来稿。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将微信号与网站同步管理,每个工作日在微信号上发布河南民进信息,并转载至河南民进数个微信群,发红包吸引会员关注阅读。目前有1225人关注,占全省会员的30%。2018年同网站一起进行了改版,实现了微信号同网站内容的互联互通。三是狠抓网络舆情工作。依据民进民进中央网络舆情会议要求和精神,草拟《民进河南省委网络舆情监控及应对预案》。在参与组织的各类培训班中加入新媒体相关课程。四是参与组织开明论坛巡讲活动。在民进全省持续开展巡讲活动60余场,参与听讲会员及其他党派成员6400余人,实现民进省域全覆盖。

(三)积极参与,开展理论研究。多次参与组织参政党理论研究座谈会、培训班等活动。2016年参与民进河南省委《民进会内监督与中共党内监督比较研究》课题,中标民进中央课题,已顺利结项。2017年参与举办民进河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推进十余项课题。2018年参与的《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问题研究》中标民进中央招标课题。

三、作风好,勤勤恳恳做民进大家庭的粘合剂

机关是党派面向社会的窗口,从机关的每一项工作中、从机关每个人的言行中塑就了民进的形象。马驰原同志时刻注意维护民进良好形象,用真挚的感情、有效的组织、自身的修养和脚踏实地的努力当好联系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及社会的桥梁和纽带。

总之,“服务精神”是机关工作的根本,在今后的党派工作生活中,马驰原同志将提高认识、加强能力、融入真情,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做好民进大家庭的工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