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好声音 努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民进平顶山市新华区二支部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6年12月,民进平顶山市新华区二支部看望慰问环卫工人.jpg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新形势下民进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是增强民进组织凝聚力、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保证。民进平顶山市新华区二支部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注重通过思想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水平。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领导,强化宣传理念

民进平顶山市新华区二支部自2013年11月换届以来,新一届支委班子上任后,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强调“人人参与宣传工作”、“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宣传理念,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如《支部委员会议考勤管理制度》、《评选优秀会员制度》、《基层支部年初工作计划制度》、《基层支部年终工作总结制度》、《思想宣传工作暂行规定》等,从制度方面确保了新华区二支部各项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定期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学习,研究部署实施,并结合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组织思想调研、座谈,切实摸清会内思想动态,使宣传教育更加有的放失。五年来,先后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政治理论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会史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一些重大纪念活动中,支部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撰写理论文章,开展宣讲,努力增强学习教育活动实效。

二、创新方法,不断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网络应用的不断创新,民进新华区二支部与时俱进,充分利用新技术、新载体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建设和管理,开通民进新华区二支部微信群,及时在群里发布会务活动、民进会史等资讯,传达上级精神,安排会务事项。“研讨无禁区、宣传有纪律”。新形势下,我会要建成高素质学习型参政党,必须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特别是在思想宣传工作领域,因此,支部一些老会员自觉担负起宣传工作任务,专人管理宣传工作平台,每年报送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赠助教、关注弱势群体等活动信息数十条。由于新闻宣传、信息工作措施得力,许多优秀的新闻、信息稿件被多家媒体采用,扩大了民进的影响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三、形成良好态势,彰显综合效应

坚持宣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方法,提升宣传成效。一是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参政议政。五年来,我支部先后组织会员围绕职业教育、文化建设、食品安全、低碳生活、城乡养老、生态旅游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利用好区“两会”平台,发起微信热点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强提案方面入手,对支部会员提案的数量和质量提出具体要求。近年来,在全区“两会”上,新华区二支部会员撰写的提案《关于改善城市环卫工人工作条件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鹰城广场车辆管理的建议》和《关于改善城市区环境状况的建议》,被新华区政协列为区政协重点提案,所提部分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落实,发挥了社会效益。二是以活动为载体,广泛调动会员参与,扩大社会影响。以“同心助教”、“同心助残”、送课下乡、关爱农村贫困学生、义务环保、帮扶偏远农村办学条件等活动,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每一次社会服务活动,支部班子成员都精心组织策划,契合群众需求,丰富服务形式,扩大服务范围,让群众切实受益,让参与会员受到锻炼,让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三是通过不定期走访,关爱、关心会员工作生活,及时了解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悉心听取对会务工作意见建议。会员对民进有感情,组织对会员更要有关爱。每年春节前夕,支部主委都会亲自到骨干会员单位,送达一份感谢信,与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会员在会内的积极表现,感谢单位对会员的关心照顾,为扩大会员在单位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每年的教师节前夕,举办“畅谈会史,我为民进做贡献”座谈活动,提升会员荣誉感和获得感。同时,支部班子还会定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会员,传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真诚的慰问,温暖的祝福,让老会员感动不已。老会员们也纷纷表示,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用实际行动为民进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年,民进新华区二支部先后看望慰问身患重病的潘文燕、王晓玲两名会员和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刘勉会员,及时送去了慰问金,鼓励她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走出困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粒粒砂石筑起泰山”。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相信,只要不断传递正能量,大声唱响民进好声音,才能在新的起点上,固本强基,集智聚力,推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