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民进安阳市殷都支部会员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现场抗洪救灾.jpg

近年来,民进殷都支部根据中共安阳市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需要,根据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民进安阳市委等民进上级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聚人心、树形象”的重要作用,搭建平台,创新方法,立足搞好政治交接和巩固“同心”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围绕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实现安阳快速崛起履行职能。

在民进河南省委和中共安阳市委、民进安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及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中共殷都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进殷都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班子团结带领支部广大民进会员,砥砺奋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和实践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支部会员同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加强思想建设,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巩固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广泛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同时还引领支部会员热心会务,积极参与民进安阳市委会和殷都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牢记双岗双责,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心尽力履行好民进会员的职责。

支部注重思想宣传工作,注重依附现代传媒技术更好地体现思想宣传的作用。民进殷都支部依托支部的微信群等现代媒体平台,采用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强政治学习,提高会员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关于今年工作的指导原则、目标任务、工作思路、主要部署和重要举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支部明确提出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的支部,加强会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鼓励会员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社会民生,提出有质量的社情民意的提案或议案,能够为区域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支部从自身实际出发,与时俱进,努力把握宣传口径,积极开展工作成果,经验和典型人物的宣传,采用各种各样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了支部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支部号召会员注意继承老一辈民进人团结务实,求真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主动接受中共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注重能力培养,团结一心、务实进取,努力促进支部建设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推动支部的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支部积极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转载发布最新的上级讯息、支部活动动态和支部学习讯息,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开辟了新的阵地,为支部更好地加强思想建设、推进政治交接、搞好自身建设创造了新的条件,为凝聚全体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新的途径,支部采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动学习型参政党建设走向深入。支部还积极将支部的活动讯息不断上传到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及省内外新闻媒体,充分利用自身网络宣传优势,积极宣传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丰硕成果,展现广大会员的风采,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内鼓舞了会员士气,对外扩大了社会影响。近年来,殷都支部组织开展了一些活动,进行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获得荣誉颇多,其中:支部连续多次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参政议政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还荣获“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 2014年,民进殷都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