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 展形象 做好宣传工作 发出民进好声音——民进郑州市委宣传工作先进材料

发表时间:  2018-10-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8年5月月5日至5月8日,民进郑州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红旗渠干部培训学院进行培训学习。.jpg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强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民进郑州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为这一重要论断对于民主党派机关也是同样十分受用的,对下步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

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宣传工作既是工作内容也是工作方式,通过宣传工作能够让我们循着岁月的光影,回味曾经的甘苦与拼争、厚重与温暖、喧嚣与笃定,重拾时代叙事中共同的成长记忆。方向对了,再远的路途也能到达。于是,民进郑州市委宣传工作过程中有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剪影。学习十九大,落子在“贯彻”,通过举办学习报告会、征文活动等活动载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按照民进中央部署广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民进郑州市委把围绕中共郑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集中精力参政履职,开创新局面,作为宣传工作的核心要务。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大力宣传,特别注重每年两会上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通过“两会”反映参政议政工作成果的宣传报道,把会员履职的新成效、新见解、新经验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在取得宣传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将其他会务工作串联起来,增强了党派工作的系统性。

宣传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年轮添了新痕,岁月翻开新篇,郑州民进迈入了一个新时代。民进郑州市委认识到在众声喧哗的“自媒体”时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十分必要。于是,在传统工作基础上,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多方困难,于2018年2月,同时推出中国民主促进会郑州市委员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截止8月中旬,在6个月内共推送微信公众号41批次,关注人员近300人,刊登宣传信息稿件约50篇,内容上实现了党派工作全覆盖,成为展现郑州民进形象的窗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统战工作、了解民主党派,在全市广大会员中获得极大反响,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自豪感,进一步提高了组织凝聚力。

宣传工作要强化队伍建设,有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好的政策制定以后,干部队伍就是决定因素。在搭建好平台后,民进郑州市委用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始终坚韧求索,毫不游移、寸积铢累,特别是换届以来,在第五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郑州民进品质又向前迈进一个刻度。信守“人尽其才,百事俱举”,睁大眼睛赛场识马,选优配强宣传员。将年轻有为、政治过硬、热爱会务工作的会员充实到基层信息员队伍中,通过专门工作委员会等会内机构,为其提供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积极推荐基层组织信息员参加各级培训班,努力实现信息员全体轮训。

同时,注重在基层宣传员队伍中培养和发现参政议政人才,努力实现从“小宣传”到“大调研”的转变。今年7月,民进郑州市委推荐10名基层组织宣传员参加全市“统战大讲堂”,听取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四局局长张献生,中央统战部研究室编刊处处长齐连振分别就《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及《如何做好建言献策信息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结束后,参加人员工作热情高涨,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信息直报点优势,针对《零讯》,认真选题,最终形成成果报送至中央统战部。

宣传工作要体现民进特色,弘扬会内优良传统

一年栉风沐雨,郑州民进全体会员初心不改、愈久弥坚,力求前行中的每一个日子,都和着这个时代的节拍。市委会坚信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会绽放什么样的精彩。大力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文化,努力挖掘民进故事,树立民进形象,展现民进风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市委会高度重视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工作中发掘典型、塑造典型,用身边人和事来做好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对内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对外树立进步的参政党形象。近年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六一”慰问、“春联万家”、“同心教育帮扶”、教师节考察活动等等,带着民进印记,走进社会视野;美丽乡村振兴、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学前教育发展、教师职称评定等重大课题调研活动透过一张张宣传照片、一行行仿宋字体展现在你我他的面前。民进郑州市委会真正做到了挖掘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进郑州市委将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