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1-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月7日,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民进三门峡市总支副主委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支、各支部班子成员及会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主委刘光全主持。

1 - 调整大小.jpg

 会议上,刘光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总支近期各项工作。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和推动“十四五”规划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也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突破成势之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聚焦“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十拼”要求、“十个新突破”等,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积极参政议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办法、多提“破局”建议;持续深化民进“同心”品牌活动,担当作为、再建新功。提升监督质效,把民主监督贯穿于参政议政、调研考察等全过程,促进参政履职成果落地见效。
       杨峰就下一步总支学习贯彻好中共三门峡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始终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发展。要结合实际学、结合需要学,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将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有机统一、有机结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智库”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