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组织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发表时间:  2023-09-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调整大小 (1).jpg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会员安全教育意识,切实提高防范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9月2日上午,民进三门峡市总支部组织会员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教育引导会员树立总体安全观,提高会员的反诈意识。

《孤注一掷》是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电影。该影片取材真实的境外诈骗案例,聚焦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从境外诈骗工厂、受暴利、高薪诱惑被困的受害者、反诈民警等多视角抽丝剥茧般还原了“诈骗集团”的内幕,看似天上掉馅饼,其实只是诈骗者精心设计的“牢笼”。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诈骗犯罪的黑暗与残忍,具有极高的警示教育意义。

调整大小 (2).jpg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直观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过程,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防范打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反诈防诈的警惕之心和防范意识。

会员们纷纷表示,全民反诈,人人有责,将身体力行地对反诈知识进行宣传,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防骗、防诈意识,更应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亲戚、朋友和群众,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反诈“安全网”,让更多的人自觉为防诈骗、反诈骗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