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栉风沐雨秉初心,携手共画同心圆 ——三门峡民进会员抗疫纪实(十)

发表时间:  2022-09-0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1.png

       9月1日,晚上8点半,民进会员张健作为银湖湾小区志愿者正在搬运着社区协调送到的水果,口袋里手机微信上“物资配送”和“单元群”的消息闪烁不断,刚将物资分发到业主手中的他顾不得休息,匆匆返回家中迅速将大家的需求整理、汇总……这是十多天来张健作为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之一。

2.jpg

自从8月20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疫情开始,张健第一时间到银湖湾社区临时党支部报道,密切配合,切实践行民进“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志愿服务期间他不仅负责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需求统计分发、社区情绪安抚等工作,针对单元部分住户年龄偏大,微信使用不便的实际困难,他更是上门统计物资需求、协助解决看病求医等问题。

面对居住的小区有业主被排查确定是密接人员,需要志愿者入户消杀的情况,张健更是冲锋在前,在疾控中心统一指导下,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和医护人员共同前往密接人员家中进行消毒消杀,第一时间切断病毒传播路径。

3.jpg

对于十几天来繁杂的志愿服务,张健说:“疫情期间,志愿者大多都要兼顾志愿服务、本职工作和家庭,难免会有觉得累的时候,但一想到自己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身边这么多的会员家人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奉献力量;教师会员加班制作网络教学课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用一根网线连通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从事医务工作的会员与同事肩挑疾病治疗和核酸检测两副重担,十余天也不曾回家……民进大家庭的兄弟姐妹都在利用各自擅长的途径和方式发散着光和热,自己就充满了力量。也许,一个志愿者的奉献是绵薄的,但这些绵薄溪流汇聚在一起,能成为江河湖海,三门峡必将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