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栉风沐雨秉初心,携手共画同心圆 ——三门峡民进会员抗疫纪实(五)

发表时间:  2022-09-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1.png

       初秋的八月,突如其来的疫情,美丽的天鹅之城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熙攘的街道,烟火气的城市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疫情来的凶猛肆虐,民进会员、黄河医院职工郑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8月19日起,黄河三门峡医院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共派出239名医务工作者在湖滨区3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2.jpg

       郑荟的小组负责高风险小区-海洋新城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共有11名队员,而海洋新城居民有706户, 近1700余人,按照政策要求,均为入户采样, 每一个凌晨4点,当月亮还挂在半空,所有人还在睡梦中时,郑荟已经起来洗漱,准备物资,踏着月色奔赴采样点。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省去穿脱防护服的时间,郑荟在吃早餐的时候都会主动地少吃少喝,甚至不吃不喝,直至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从出发到结束,这6个小时对她的身体与心理都是一场考验。

3.jpg

       每天郑荟都需要在腰间用胶带粘紧医疗垃圾袋,带着速干手消毒液、采样拭子及试管等物资,与志愿者一起入户采样,小区里有一半居民楼都没有电梯,郑荟就每天爬上单元楼进行采样,挨家挨户的敲门,喊一声“你好,采核酸!” 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中,汗水顺着她的头发向下流,模糊了她的双眼,湿透了她的衣服。郑荟说:“虽然感染风险很大,采样任务很重,但我们不会退缩,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天看到抗原检测阴性的结果时,是一天最安心的时刻。”

5.jpg

       舍小家,顾大家,无惧风雨,每一分钟都竭尽全力,在一次次的坚守中,疫情的雾霾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