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栉风沐雨秉初心,携手共画同心圆 ——三门峡民进会员抗疫纪实(四)

发表时间:  2022-09-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图片1.png

       2022年8月,当面对突如而来的疫情,为阻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门峡虢国博物馆也按下了‘暂停键’,但博物馆文物安全保卫工作没有因此停下脚步,文物安全重如泰山。

2.jpg

       在虢国博物馆开始闭馆的第一天,民进会员、三门峡虢国博物馆陈晓光积极报名参加博物馆的值班留守工作。在闭馆期间,他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正常开展监控巡逻工作,正常运转安防、消防、供水、供电等设施设备,定期检查消防器材。陈晓光对博物馆内重点要害部位均进行了24小时布防和监控、办公区域闭馆期间都采取了断电措施,消除了火灾隐患。

3.jpg

       由于疫情的严峻,陈晓光和他的同事们将面临长期值守,而且物资缺乏,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博物馆安全工作中,已经坚守了13天12夜。陈晓光每日还要对场馆内外、展厅、文物等进行全范围不间断安全巡视,保障博物馆文物的安全。身处疫情高风险地区,不但要保护好文物安全,还要做好防疫工作,陈晓光他们给馆区定期进行消毒,戴口罩、测体温,对扶手进行酒精消毒,疫情防控不松懈,始终让虢国博物馆在疫情高风险区域里保持零风险!

4.jpg

       陈晓光说:“‘黑夜终有破晓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躬身入局’。我更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最终胜利,积极贡献民进人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