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在淮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 “乡村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研究”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8-1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IMG_4808_副本.jpg

8月12日上午,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带领民进会员、周口市农科院研究员张海芝等专家组成调研组,奔赴淮阳区开展民进省委立项课题“乡村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研究”专题调研。调研组在淮阳区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淮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允、副局长刘继奎、局中层干部及农技专家,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宇参加座谈会。淮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淑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国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淮阳区农业发展情况,产业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区委区政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小企业稳生产促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等。详细描述了淮阳区农业目前粮食生产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回答了区政府如何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绿色产业发展,进而打造一批全国名优特新产品等相关问题。

IMG_4792_副本.jpg


接着张海芝研究员同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结合地域农业发展状况,围绕 “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有机生态农业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运作及成效发挥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会场上大家思路活跃、气氛热烈。

最后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就精准扶贫领域提出一些建议:一是要落实好农业政策,抓住机遇,整合资源,多方共同协作;二是要坚定地走好产业扶贫之路,科技扶贫之路,农业绿色产业扶贫之路;三是要因地制宜,增强农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要从改善基础设施方面着手,利用科学技术,抓牢特色产业,拓宽电商渠道,联系新兴媒体,发展文旅带动,对症制定扶贫规划,分类落实发展任务,确保乡村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