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开展庆“六一”塑造儿童健康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5月23至6月1日,民进周口市支部医疗卫生组组长、周口精神病医院院长胡园园组织11名周口市心理学会、周口精神病医院心理专家开展了为期10天的庆“六一”塑造儿童健康心理咨询大型服务活动。

截图1.png

一是采取“迎进来”的方式,依托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现场为来访的少年儿童开展免费咨询和体验。通过“大手牵小手”参观心理咨询中心生物反馈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等功能室,使孩子们和家长全面了解了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的职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情况、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对存在心理问题迹象的进行个体成长咨询、家庭教育咨询、沙盘游戏治疗、绘画治疗、催眠治疗、心理辅导等。为少年儿童和家长消除了困惑,建立了信心。

截图2.png

  二是采取出去的方式,组织心理专家进村入户开展“塑造阳光心态”服务活动528日,胡园园带领专家组一行4人,到葛湾村贫困户陆学勤郭庄村特困户张艳群家分别为两家人开展“塑造阳光心态”心理健康知识辅导。把家长学堂到了基层村居,把心理健康知识送到了身患精神心理疾病的家长和孩子身边,帮助家长塑造阳光心态,提升正能量,为少年儿童营造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有效地帮助家长和孩子加强亲子沟通,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