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抗击疫情,河南民进在行动】(二十五)---周口篇

发表时间:  2020-02-0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庚子年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125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民进中央、河南省委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并发出了《致河南民进会员的倡议书》。为充分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民进中央、河南省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积极配合中共周口市政府对周口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动担当,快速行动,加强引导会员,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27日,向全会员了《致河南民进会员的倡议书》,号召周口民进全体会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倡议书》发出后,民进周口市支部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会员,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28日,民进会员、北京神墨教育周口分校校长张喜兰自行捐款2000元,并发出倡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进行捐款。倡议一经发出,全校师生立刻行动,纷纷爱心从上午11:00到下午5:00,短短6个小时,捐款21350元,款项转中国红十字会,用于武汉抗击疫情。

130日,民进会员、周口颖河高中校长叶九辉自行捐款1000元,并组织号召全校教师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募集资金15600用于武汉抗击疫情。他还引导本校教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本校学生进行防疫宣传,号召师生及其家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去或少去人员集中场所,坚决服从管理听指挥。开通网上直播课堂,线上作业近万次,落实停课不停学,有效控制了学生的外出交流,保护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民进会员、周口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宗圣余、周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赵亮分别组织并带队在周口东高速口、安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发热检测点执勤,对进出车辆车上人员测量体温、来源登记,排查疫情,为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守护周口市民尽心尽力,勇于奉献。此外,宗圣余通过周口慈善总会捐款500元定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

修改.jpg

128农历正月初四,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市卫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周口东高速口疫情防控发热检测点看望慰问了宗圣余,并认真听取了宗圣余有关执勤情况的详细汇报。刘继标高度赞扬宗圣余和他的团队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他说你们关键时刻能冲上去,非常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当他了解到宗圣余连续执勤已经超过24小时后,他动情地说 “你们辛苦了!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129日,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周口市心理学会在周口华侨医院成立了周口市心理学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在全市开展应对新状肺炎疫情义务心理援助活动民进会员、周口市华侨医院院长胡园园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主要是对全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亲友、已出现疑似症状但未得到治疗人员及其家属亲友、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亲友、受感染人群及其家属亲友、已康复患者、组织管理人员、志愿者等需要帮助人员实施全面的心理测试和相应的精神心理干预帮助他们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保健工作。活动中建立了周口市应对疫情心理咨询群,公布了微信号和咨询电话,方便普通市民咨询。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民进周口市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志成城抵御病毒侵袭守望相助,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民进基层组织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弘扬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优良传统体现了会上下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