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致周口民进会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1-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全市民进会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全市民进会员及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及时指导和帮助统战系统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进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作为民进会员,在抗击疫情的这一关键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目前,广大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此,民进周口市支部向奋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的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为抗击病毒侵袭,合力抵御疫情,真正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周口市支部充分践行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进河南省委会以及中共周口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向全市民进会员发出倡议:

 一、 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民进河南省委会中共周口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 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发挥界别优势,民进教师会员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子女在本校本班就读且奋战在疫情防治前线的医护、疾控人员表达最诚挚的关心慰问。会员中的国家公职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民进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  

 三、 会员及其家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去或少去人员集中场所,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服从管理听指挥。

 四、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和有关部门做好排查工作。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五、及时关注官媒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冷静面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舆论引导和凝聚人心的工作。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让我们民进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民进周口支部

                                                                                                                                                                                                                                 2020128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