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支部开展“欢度国庆”心理健康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2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9月20日民进周口支部联合周口市心理学会、周口精神病医院深入周口市港口物流园区李埠口办事处孙楼行政村,开展国庆义务心理咨询服务活动。民进周口支部主委、周口市心理学会理事长、周口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田学岭,民进会员、周口精神病医院院长胡园园带领心理咨询辅导及医疗卫生专家,走进村委会向村民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发放《精神心理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手册》200份,免费为56名村民进行常规体检常见病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咨询治疗,赠送8个类别价值2300元的药品,把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送到广大村民的家门口。

截图20190920203448.png

9月20日26日是2019年全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此时开展义诊及心理咨询服务活动是民进周口支部结合喜迎新中国70华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河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精神,践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宗旨,推出面对面免费咨询、随访诊疗、到户救助等一系列扶贫措施,着力保障农村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旨在通过义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让大家真正懂得心理健康对个人发展及个人心理和谐的重要意义,从而形成健康、向上的良好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截图20190920204117.png

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诊疗和咨询的村民进行了认真的查体,并耐心细致为其分析和讲解身体状况,对群众的问题不仅做到有问必答。同时进行了健康心理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阐释了精神心理健康10大标准,普及了睡眠障碍、常见情感障碍、压力的有效调节方式、老年人精神健康注意事项等心理卫生知识,积极引导村关注心理卫生,提高自身对心疾病的认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村民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健康和谐新农村建设。义诊活动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一个年龄较大的村民高兴地说:“今天这么多医生专家来,在家门口就能不花钱看病拿药,真是太好了!”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