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  2019-04-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全图.png            

4月21日上午,民进周口市支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河南省两会及周口市两会精神,听取了2018年度民进周口市支部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还对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副主委施新生、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琳、党派科科长刘婷婷出席会议,周口民进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施新生主持。

    会场.png     

会场1.png  

田学岭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民进周口市支部在民进河南省委和中共周口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周口民进全体会员,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聚力奋进作为。一是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夯实人才队伍建设,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扎实做好换届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推动组织健康发展。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选派会员参加宣传教育、参政议政等各级各类培训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自信”,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参政议政再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部署,积极组织会员围绕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选题调研,立项申报。张海芝“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问题的建议”、陈新平“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被民进河南省委第二辑《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成果文集》收录。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助发展”履职实践活动,做好“六村共建”的调查研究,胡园园撰写了“关于加强农村地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李萍撰写了理论文章《规范和完善新时期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机制》;2018年周口两会期间,围绕中共周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目标,共提交涉及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集体提案16件,委员提案20件。其中董学勤撰写的“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力度的建议”被列为2018年度重点提案,王振生撰写“关于进一步加强周口市科技扶贫工作的建议”作为大会发言,取得较好的效果。田学岭、刘汉瑜、张海芝、张战祥、吴红冉、王振生被评为周口市优秀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周口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围绕脱贫大计建真言献良策。三是社会服务再现新亮点。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暨同心助教”活动,为推进周口全市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举办“春联万家”送祝福活动支持和引导了基层文化建设,发挥了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开展庆“六一”儿童心理健康咨询活动,丰富现代家庭教育模式和经验技巧;组织“重阳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使困难群众真切地享受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田学岭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是具有里程碑式历史意义的一年。他号召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砥砺前进。一要守正创新,奋进作为,提高新的思想政治水平;二要加强领导,夯实基础,激发新的组织建设活力;三要创新机制,深入调研,收获新的参政议政成果;四要发挥优势,铸造品牌,展现新的参政党面貌。

颁奖1.png

颁奖2.png

      颁奖3.png          颁奖4.png

民进周口市支部委员李俐俐宣读了《民进周口市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民进周口市支部委员会关于表彰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近年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29名。钱素华、张喜兰分别代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作了发言。

钱素华发言.png

张喜兰发言.png

王琳代表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对2018年周口民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在2019年的支部工作中,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二要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高质量议政建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协商能力和水平,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发挥特色优势,为周口出彩贡献力量,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风采,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共建大美周口。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