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中共周口市委领导与民进周口市支部等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举行集体座谈

发表时间:  2019-01-1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修好.png

1月9日下午,周口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新老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座谈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举行。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原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李绍彬,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副主委刘汉瑜、施新生以及周口其他民主党派市委新老主委、副主委和秘书长出席会议。方婷部长主持座谈会。

刘继标首先代表中共周口市委,向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不再担任市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职务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民主和谐各民主党派市委新老主委和专职副主委代表依次发言。

李绍彬在发言中提出了“一个政治定位、两个有所作为、三是有利于”。即民主党派政治定位要准确;要有所作为,一是立会为公,积极建议;二是顾全大局,服从市委;一切本着有利于工作衔接,有利于团结和谐,有利于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后提出一个愿景目标,希望尽快成立民进周口市委,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要为成立民进周口市委积极做好政治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田学岭代表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感谢中共周口市委、民进河南省委和周口广大会员的的信任和重托,一定要把民进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把李绍彬主委“非党在党,党外不外”的主人翁精神,坚持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带领支部全体班子成员,同广大周口民进会员一道,在中共周口市委和民进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表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共商多党合作事业大计,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各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沟通,并对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继续做好全市多党合作事业,刘继标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同心同德,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同心同向,不断发挥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要坚持同心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把参政党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刘继标强调,中共周口市委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要支持民主党派依照章程开展工作,重视解决各民主党派在发挥作用、工作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虚心接受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切实为他们履行职能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提高合作共事水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方婷最后指出,2018年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周口的出彩蝶变令社会各界刮目相看、为之赞叹、纷纷点赞。2019年,将是我市高歌猛进、加速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刘继标书记讲话精神,以民主党派换届和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团结带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着力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党派广大成员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