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4-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4331日,民进周口市支部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周口市科协主席刘汉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张海芝,民进周口市支部委员、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俐俐参加会议。周口市政协常委、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王振生主持会议。支部委员,基层支部主委、副主委及会员60余人参加会议。

DSC04627111.jpg

李俐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在民进河南省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和“聚力航空港·同心作贡献”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中共周口市委常委、皇甫立新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张海芝宣读关于成立《河南民进四十年——周口卷》编写工作委员会通知。

李俐俐院长宣读《民进周口市支部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个人、先进基层支部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个人、先进基层支部。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会议颁发2023年新会员入会证书新会员代表发言

刘汉瑜主委作民进周口市支部2023年度工作报告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刘汉瑜指出,2023年以来,民进周口市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和民进河南省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活动为主线引领自身建设,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汉瑜强调,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化主题教育,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求深化。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发挥主题教育牵引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在筑牢夯实组织根基上求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民进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部署,建立监督委员分工联系制度,完善内部监督组织体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促进发展上求突破。面向骨干会员持续开展社情民意信息专题约稿工作,发挥好参政议政人才库作用,持续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助力招商引资,在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上求实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整合会内外资源,开展招商交流活动,推动有关项目落地。

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森作重要讲话。张森指出,2023年以来,民进周口市支部领导班子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带领全体会员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思想政治建设方面,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建设两大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建设方面,会员队伍结构持续优化,组织工作充满活力。参政议政方面,在周口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单位中位居第一名;社会服务方面,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和经济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继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擦亮特色品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锤炼能力作风。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