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赴周口国家农高区调研

发表时间:  2022-05-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2年5月26日,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周口市科协组成调研组赴郸城县调研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周口市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李宁,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周口市科协主席刘汉瑜,郸城县政府副县长张福丽,周口国家农高区筹委会副主任韩金银,民进周口市支部委员、周口农科院研究员张海芝以及市科协相关专家等参加调研活动。

合照一.jpg

在周口国家农高区筹委会,听取了周口国家农高区战略意义、目标任务、发展定位、区位优势、建设历程、规划布局和发展成果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合照二.jpg

在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金丹科技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品性能和市场应用等情况;察看新成立的全省首个聚乳酸可降解材料产业研究院及乳酸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入交流了“玉米-淀粉-糖-乳酸-丙交酯-聚乳酸”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深入生产能源控制中心和生物新材料生产车间,全面询问了产品的生产、销售、科技创新等环节的亮点和成绩。

合照三.jpg

    在座谈会上,秦胜军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拼搏进取,创新争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汉瑜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周口国家农高区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我市乃至黄淮平原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引擎,要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凝聚起建设周口国家农高区的强大合力,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

自2021年以来,民进周口市支部把助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作为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关于助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先后组织了主题调研活动,向河南省政协、民进河南省委会报送了社情民意信息,在2022年周口市两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向政协提交了集体提案,赴郸城周口国家农高区举办了“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下一步将联合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技培训等活动,把系列活动的开展作为解决问题的过程,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活动成果。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