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2日,民进南阳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南阳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肖庆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委员、市区政协委员、各总支主委、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及参政议政调研专委会、理论研究专委会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4.jpg

会议由肖庆玲主持。刘荣阁领学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进的初心和使命》。市委会委员周文峰宣读市委会对2020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12.jpg

会议对南阳民进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6篇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入选由民进河南省委会出版的《中原开明智库——参政议政成果文集》(第三辑),4篇获得省委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5篇获三等奖。疫情防控期间,梁钦“关于建设模块式快速应急储备医院的建议”被团结报平台报道,王智明“关于满足疫情防控对医用防护服需求的建议”、陆芬华“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建议”被省委会采报。在市、区“两会”上,南阳民进会员履职进取,积极议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少会员受到表彰,展现了南阳民进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13.jpg

11.jpg

同时,查摆出2020年民进南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整体存在数量下降,成果转化采用高度不足,精品率少等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会议对民进南阳市委会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与会会员各抒己见、坦诚发言,共同研讨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2021年,民进南阳市委会将重点围绕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战略谋划和实施,聚焦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解民优,切切实实的助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以实干履行职责,用担当诠释初心,为建设南阳大城市和新兴区域经济中心贡献民进力量。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